top of page
The Glenlivet Distillery - A complete gu

純 ・粹 品桶會

 

依據格蘭利威「獨獻台灣」系列酒款為靈感,十二點原生概念打破以往威士忌搭配西方料理的餐酒體驗形式,以台灣最具特色的餐飲之一「火鍋」作為這次品酒會主題,聯合數次榮獲米其林指南推薦的頂極火鍋品牌「但馬家」一同打造一場「鍋與桶」的對話饗宴,透過主廚客製化餐點,將火鍋烹調精髓巧妙融合威士忌製成的精神,帶領消費者領會專屬於台灣美食的絕妙風味。

117530111_1809193202553620_6867341356688

創意力

Challenge :傳統火鍋飲食文化結合精緻品酒會饗宴

傳統火鍋結合威士忌提升至高端美食饗宴

十二點原生概念聯合榮獲米其林指南推薦的頂級鍋物「但馬家」,一同打造別於不同以往的火鍋美食饗宴,特別針對「格蘭利威獨獻台灣」雪莉桶系列各個酒款的調性,共同發想設計出融合「台灣風情」以及「雪莉桶」風味交融的美食饗宴。在味蕾與文化底蘊的交融下,呈現格蘭利威「獨獻台灣」的精神。並融合「味覺」、「視覺」打造沈浸式體驗,帶領消費者體驗一場鍋與桶的味蕾之旅。

TW_15b4bee89974c06e19cd9530t08881579.jpe
unnamed.jpg
recomandation-of-michelin.png

​【 味覺 】創意

DSC5875_Easy-Resize.com_.jpg

蟹甲羅揚 x 格蘭利威13年 創作理念

 

當眾人還停留在威士忌年份既有思維中,格蘭利威更追求跳脫框架,挑選少見的13年酒液年份,展現100%純正雪莉風味 Sherry Cask在特殊年份下獨特的風味。但馬家也呼應了13年跳脫的思維,以獨特烹調方式將蟹肉粿以炸粉搭配鮭魚軟,以海鮮中豐富的酯味帶出酒體本身肉桂,丁香、薑與黑巧克力的美妙誘人風味。

G14.jpg

涮牛肉香野菜 x 格蘭利威13年原酒 創作理念

 

牛肉,是體現火鍋純厚口感的重要角色之一,但馬家獨獻格蘭利威,以紫穌葉、名合、珠蔥搭配「美國牛小排」,透過渾厚的油脂美味帶出酒中芬芳的葡萄乾水果味,名合及珠蔥豐富的蜜餞和 成熟的李子以及黑巧克力氣味,把濃厚而扎實的又感的 13CS,變成非常溫柔而餘韻不絕。

G13.jpg

本島龍蝦 x 格蘭利威15年 創作理念

 

格蘭利威15年選擇初珍稀Oloroso雪莉桶,以時間作為催化劑,在桶中契合出多層次花果香的本色,達到完美的內斂平衡。如同火鍋以純粹湯底作為基底,透過食材與湯底交融,展現出更多層次的變化。但馬家用鍋為器皿以湯底與龍蝦食材交融契合,並以24個月熟成的伊比利火腿交疊出多層次的變化。是對格蘭利威15年器合最好的詮釋。

1602613222-2265648884-g.jpg

Taleggio 起司雜炊 x 格蘭利威13年原酒 創作理念

 

但馬家以龍蝦殼經威士忌烘烤出香氣後熬製成高湯,再以威士忌涮刷於Taleggio起司外皮,珍稀食材與繁複的烹煮工序,展現火鍋最珍稀之味,品味過19年單桶原酒後再品嚐這道起司雜炊,會發現口中的龍蝦鮮甜的味道又被帶入更高的層次風味中。

DSC6236_Easy-Resize.com_.jpg

原來是栗餐後甜點 創作理念

 

最後,但馬家以一道創意甜點再次讓大家回味今天格蘭利威獨獻台灣系列的精彩風味。

這道以法國進口栗子泥搭配開心果烘烤、淋上淋上 The Glenlivet 13CS,將格蘭利威雪莉桶的榛果、巧克力以及柑橘芬芳的味道再次展現在大家口中。

​【 視覺 】創意

餐桌擺設設計

以台灣「大理石」,搭配蒸餾器所使用的「黃銅」、橡木桶的「木材」作為陳列設計元素,並以極簡的高低稜線作為設計語彙,除隱喻台灣自然山稜風景,也呼應格蘭利威「獨獻台灣」的產品精神,檯面上以放大鏡、沙漏、肉桂​、花卉點綴,展現格蘭利威在釀造技術上的「實驗精神」造就獨特的雪莉風味。

Saö-C-0056.jpg
Saö-C-0051.jpg
Saö-C-0038.jpg

數位影像設計

​團隊打破過往品酒會需要加入大量表演、燈光的方式,以品牌溝通核心「橡木桶」為創意思考起點,透過數位投影技術融合動畫於實體橡木桶中,在小而巧的裝置上,帶領消費者進入格蘭利威釀酒的故事中。除此,更邀請到威士忌權威- 林一峰老師為其動畫配音。

G10.jpg
Saö-S-00030.jpg

設計力

Challenge : 在有限空間創造精緻、完整的品酒體驗

十二點原生概念在設計上,力求與創意高度整合,在微小的細節上也不放過任何傳遞品牌精神的機會。從餐盤與食物的搭配上,即注入高度細節。

​初版 設計概念:

餐盤:以銅箍、圓形意象打造「橡木桶」造型,並在材質上融合台灣「岩石」與「橡木桶」為基底,展現格蘭利威獨獻台灣的產品精神。

​器皿、裝飾:搭配不同餐點,以最台灣最原始的材料(如:海貝殼、岩盤)創作出屬有如台灣風景的美宴視覺。

0615-Tray_16 years02.jpg
0615-Tray_16 years01.jpg
0615-Tray_15 years02.jpg

最終版 設計概念:

保留了餐盤「橡木桶」的造型意象,並在既有基礎上,注入更多「體驗」流程,使消費者在品味過程中強化與品酒過程的互動。

Tray_海鮮_0722.jpg

以「蒸餾」為概念,品飲者可自行將威士忌滴入湯品中,除了感受不同風味變化外,也體現了格蘭利威創新的精神。

Tray_肉_0722-02.jpg

以「燒桶」為概念,在料理中,原生概念特別將「雪莉桶」風味,以菸槍打入盅甕中,透過分子霧氣融入於和牛中,帶出不同風味。

Tray_海鮮_0710.jpg

與但馬家一同討論研發特殊醬料,將威士忌融合於味曾醬中,在品嚐過程,品飲者透過不同醬料,感受威士忌注入餐品中的特殊風味。

餐桌擺設設計概念:

透過初期設計模擬圖,即完整展現創意所傳遞的設計理念​,融合台灣原生物種、威士忌風味,以及極簡現代感的高低稜線,呈現獨獻台灣的優雅景致,並搭配實驗器皿、放大鏡等元素,傳遞格蘭利威創新實驗的精神。

層架Deco_0819.jpg
Saö-C-0066.jpg
Saö-C-0067.jpg
Saö-C-0041.jpg

數位影像設計設計概念:

以融合格蘭利威雪莉桶製酒精神與台灣獨特風味為故事主軸,透過「水」、「蒸餾」、「時間」三大主軸,將火鍋與威士忌製成緊密結合,帶領品飲者領會台灣在地美食「火鍋」與「威士忌」巧妙共同之處。

​十二點原生概念數位團隊從初期精細彩圖草稿至模擬數位投影成像即秉持與現場實體製作物達到完美呈現的效果。

Saö-S-00225.jpg
Saö-S-00223.jpg
Saö-C-0808.jpg

執行力

Challenge : 協同品牌大使、但馬家、十二點原生概念人員完美執行高品質用餐體驗流程

格蘭利威「純.粹 品桶會」於但馬家執行時間長達45天,考驗十二點原生概念在執行細節上的把控,每場活動皆秉持格蘭利威以及但馬家米其林服務水準。

Saö-0433.jpg
Saö-0287.jpg
Saö-0377.jpg
Saö-0295.jpg

執行成果:

  • 54場品酒會體驗活動報到率高達98%。

  • 現場消費者購買率高達66%。

  • ​體驗問卷調查總和滿意度高達95%。

Saö-S-00001.jpg

​十二點原生概念團隊為客戶與消費者帶來全新品酒體驗,打造品酒會第一次以「火鍋」為主題的品酒感受,並聯合米其林推薦指南餐廳「但馬家」以酒入菜打造客製化餐點,展現「獨獻台灣」的品牌精神。

1. 首次以「火鍋」作為品酒會主題,緊密結合台灣在地飲食文化與品牌核心精神。

2. 從前端概念、餐點設計討論、數位影像,皆由十二點原生概念團隊發想。

3. 45場活動,創下整體活動體驗滿意度98%成績。

4. 以有限空間,透過「視覺」、「味覺」、「數位影像」完整傳遞「格蘭利威獨獻台灣」概念精神。

媒體報導快速連結

美食評論家 葉怡蘭 臉書分享

※ 若對本網頁照片有侵害肖像權疑慮,請隨時聯絡本公司

bottom of page